信步闲庭·夜携琴

“我们最终只会成为字句。”

Something About White Phantom


起因是这条AT:

《White Phantom ·Prelude&Quarter Rest 》 REPO

呃、结果拖了一个月才回repo其实我也挺不好意思的……

“你听我解释!!你一定要听我解释啊!!/(ㄒoㄒ)/~~”“不用了,我原谅你了。O(∩_∩)O~~”……我们的对话一定是这样的对不对!!对不对!!……喂

那么进入正题:

>关心一下X2的下落。

大家也知道X2这个故事我跟伊谢做得特别坎坷,其主要原因在于当年应杂志改版的客观要求,从一开始的小说连载改成了漫画连载,后者因为各种原因频繁地更换画手,这让X2的连载进展特别磕磕绊绊,再加上前些时候连载X2漫画的杂志停刊了,所以X2就又没了下落。

现在我跟伊谢的想法是这样:X2我们俩还是想做,并且让X2回归小说载体的创作形式。

虽然这个故事的创作动机不过来自我们俩各自作品的MIX,但这些年来承蒙很多读者关爱,真的超级超级感动,对那个世界也特别有感情,如果叶铿然与穆玛的冒险就这样被人为搁浅,总觉得非常遗憾。但现在的困难在于,我跟伊谢各自的工作都十分繁忙,再想像几年前还在当学生时那样拿出大把时间扯设定写小说,如果没有固定的、稳妥的合作方,单凭一腔热忱而率性为之的话恐怕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以及就算再退一步讲,即使真的找到了这样靠谱与合适的合作方,我们能不能凑出相应的档期也是个未知数,你看我们俩想要凑个档期一起搞个同人本都难产成这样,更别说搞一个长篇连载了……

因此我跟伊谢的想法是,如果彼此的精力不足以应付月刊连载,就考虑直接以单行本的方式出版……嗯,目前就先是这样的计划吧。


———接下来是White Phantom相关的分割线———


>求个人名和地名的对照表!!每次看到西式名字没有原文心里就不踏实……

这个工程量有点过于庞大,我就先简单po几个主要角色的人名对照表吧,毕竟地名都是架空的,有没有原文其实意义不是很大。

安弗洛·波尔德:Amphro·Border

道顿·鲁迪斯:Daton·Ruddies(原名:Daton Celan)*Ruddies是他母亲的姓氏

兰德·林:Lund·Lam

欧尼斯特·迪翁:Ernest·Dion

沃尔夫·柯尼西:Wolff·König

托比亚斯·邓肯:Tobias·Duncan

费恩·切特:Finn·Chet

埃蕾诺·昆茨:Elenor·Kuntz

玛莎·霍巴拉奥斯:Massa·Hoballos

克莉斯·约瑟珐:Chris·Josepha

诺阿·墨菲:Noah·Murphy

库埃塔·策兰 Cueta·Celan

赫伦·维克托 Heron·Viktor

施维尼茨亲王 Prinz Swinich

哪位同学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拆拆他们的名字,里面会有一些事关(?)角色命运的剧透哦……ლ(´ڡ`ლ(不要口胡

>很好奇当年到底是什么促使鲁迪斯去念了军校

其实他的理由特别无聊,甚至无聊到有些“中二”,当然这也跟当时被墨菲安利……哦不,怂恿了有关。(与鲁迪斯的理由相比,波尔德去念军校的理由都显得特别伟光正了……罒_罒)

有关鲁迪斯的军校生活,WP里后面的篇幅一定会写到,包括他为什么隐瞒身世,策兰父子的关系为什么看起来那么不好,为什么鲁迪斯会去念军校还是以转校生的形式,他之前的时间都去干什么了,他为什么会跟墨菲成为朋友,以及毕业后鲁迪斯加入“荒火”的故事等等等等,所以这里就先不剧透了罢。

> 鲁迪斯竟然是策兰家的儿子,第一次知道这事儿的时候我内心写满“WTF??WTF??!!”其实倒回去翻提示还是很明显了,为什么我就是眼瞎看不到呢T T……

WP里的很多伏笔其实都属于“如果当时被看出来就看出来,这是留给读者的彩蛋;看不出来也没关系,因为它们会成为日后抖开包袱时的炸弹。"这样的类型,策兰父子的伏笔就属于这种。

记得去年第五话刚连载的时候就有读者猜到了鲁迪斯其实是策兰的独生子,遂跑来跟我求证。那一话策兰爹才刚刚出场,连句台词都没有,对他跟鲁迪斯的关系暗示远不如7,8话那么明显,所以我当时都惊呆了……(° ο°)~ 

WP的每一本我都会在开始写之前做一个相对详细的大纲,之后连载期间会严格按照成书的节奏去做,这也是每次做单行本修改时,我修改的大多只是语句而不会是剧情设定的原因。也就是说,我在微博上即时更新的东西,其实都是未来两个月甚至更久之后或许你们才能在连载乃至单行本里看到的内容,因此涉及了不少自己跟自己玩儿的寂寞剧透。我个人的建议是为了阅读体验最好不要看,不过这不现实,所以我以后还是尽量控制剧透微博的出现吧……/_

> 我也没有料到高冷的Mr.Boring巨巨背后竟是呆萌呆萌的波尔德……(话说波尔德忙得没时间打游戏,那鲁迪斯又是哪来的时间刷分呢?大人果然很肮脏啊……

波尔德还是学生,除了飞行以外总要兼顾学业,再加上他在S-AF属于新人,需要学习跟适应的地方很多,因此很耽误时间。鲁迪斯虽然也很忙,但他是个文书工作十分苦手的废柴大家都不难为他(难为他就等于难为要负责善后的他们自己……【蜡烛】),应酬之类的也经常脚底抹油开溜,所以总能挤出时间打游戏,以及他为了在积分榜上超过波尔德,还偷偷拉了柯尼西当枪手……是的,肮脏的成人组就是这么不要脸!!

>要是作者不说我大概永远都猜不到当年波尔德在飞机上遇上的飞行员会是切特,不知道切特以后会不会得知波尔德是因为他才爱上的飞行(切特要是知道了一定会痛心疾首……

这个也属于会在小说里抖包袱的伏笔,所以你们看不出来是正常的,娘啊,我真的不能再在微博随便剧透了抱头

以及,切特永远不会知道这件事。【删除】不然他会跟邓肯组团去砸鲁迪斯的墓……【/删除】

>一开始我以为波尔德的CP是玛莎,大小姐和呆呆的奴隶多萌啊,然后在看了Episode以后我赶紧关了这个脑洞。后来我又以为波尔德和库宁格特是CP,结果看书之前就被剧透了库宁格特会跳反……我的心被插了好几把刀……

柯国和瑞国给我的感觉有点像冷战版的土豆和表哥,而且正好一个是联邦制一个是君主立宪制~(自从开了这个脑洞我就天天担心小亲王的发际线……)不知道柯国和瑞国的版图是美苏那种size呢,还是英德那种size?

其实波尔德有自己的BG线,但我为什么写了三本还是没写到……不要问我这么残忍的问题泣

也有不少人就国别原型问过我,这里就集中解释下:

柯纳维亚的政体并不是像德国那样的议会共和制,而是类似美国的总统共和制。在柯纳维亚总统的权力比较大,绝对不只是个头衔而已,这也是策兰之所以想要参加竞选的原因。而在《Falling》的开头,就是寇西(Cosi)去见柯国总统与国防部长的剧情。

我写东西一向不太喜欢找原型,写WP也基本没往什么原型上想过。(连载期间一直有人问XX的人物原型是谁啊?是不是XXX啊?每逢这种时候我都特别头疼……)但世界目前的政体就那么几个,说到总统共和制与君主立宪制马上想起美国与英国也是无可厚非。

柯纳维亚与瑞肯库尔作为两个超级大国,两国的版图差不多,柯国相较之下大一些,但是瑞国的联盟比较多。两国之间没有接壤地带,而夹在他们之间作为缓冲地带的一些小国运气就不太好了,很多军事纠纷甚至战争都在那里发生,两国比如复米莱就是这样倒霉的国家。不过火湖之战是烧到柯纳维亚的国境线上的,V.L.战役不是,它在复米莱。

>库宁格特提到过两次家人,第一次说她有个妹妹跟波尔德同级,第二次说她的家人都在复米莱死了。虽然她说的话可信度不高,但是她家人死在复米莱于是她加入了shift也说得通。我更好奇库宁格特的真实年龄,以及她口中的妹妹是不是真实存在。如果真的存在,是不是shift安排在弗戈森诺的另一人?

库宁格特确实有一个妹妹,关于这点她没有撒谎。

其他涉及主线了,剧透保密XDD

>邓肯有一个红色的马克杯,似乎背后有一段故事,这个马克杯是不是和约瑟珐有关?另外看约瑟珐知道邓肯的战机叫Warlock后的反应,难道说Warlock以前是切特战机的名字?

有关那个杯子与Warlock的事情正传里都会讲到。

>柯尼西不肯在电台里讲话到底是个人怪癖还是另有隐情?

柯尼西不在无线电里讲话是出于一点小小的个人迷信,他觉得这样会给自己的飞行带来好运。

>林14岁就上战场了,柯国征兵的年龄限制到底是多少岁啊?

征兵的年龄限制当然都是必须18岁成年,两国在这方面都一样。不过总有破例与特例,比如瑞国那边刚刚出场的天之骄子赫伦·维克托,林的情况则是当时各种客观条件挤在了一起,所以林出名得很早,特种部队与海军一度都很想要他,最后是空军得手。

>迪翁似乎对娜斯洛挺感兴趣,他俩以后会有啥发展么!!?

迪翁对任何漂亮姑娘都很感兴趣,不过灯塔组的两位飞行员都是不婚主义,所以不会有什么发展的,娜斯洛姐姐的男朋友另有其人。

>看到空贼嘲笑波尔德的音乐品味的时候就特别想知道苏特的音乐风格,有没有现实里比较相似的?p.s.不管是Prelude里提到的《Vorbei》还是Quarter Rest里存在感很强的Haggard我都超喜欢啊啊啊!!

苏特的音乐风格是民谣摇滚。

第二卷就是听着Haggard写完的,各种契合。

至于第三卷听得比较杂,到时候看看推你们什么好。ò_ó

>有关时间BUG:

①邓肯调任到S-AF的时间

第1话03写到邓肯十三年前刚刚调任到S-AF并挑战达沃尼,而达沃尼在刚刚的战争里失去了两个儿子。

第2话02则写到霍华德没有亲历邓肯与达沃尼之间的那场比试。

另外第2话05提到达沃尼的两个儿子死于“火湖之战”。而“火湖之战”发生在鲁迪斯十岁那年。这样看来十三年前似乎是个BUG……

 ②雷鸟在五年前的会战中大伤元气,而切特与约瑟珐也在五年前接连离开雷鸟,一个是正式上任前一天遇到飞行事故,一个则是去国防部。

但第3话06写约瑟珐“火湖之战”后在国防部平步青云,第5话09又提到雷鸟第12任指挥官在“火湖之战”中殉职,。而邓肯本人似乎也参与过“火湖之战”,与“蒲公英”还打过交道(第6话05),当时邓肯只是个中队长,十五年前邓肯也才十八岁吧……

我猜五年前的会战不是“火湖之战”吧……求五年前的会战的名字!另外邓肯参与的到底是“火湖之战”还是五年前的会战呢?

③约瑟珐33岁当上空军司令(第3话06),而老约瑟珐两年前去世,邓肯和切特这一年也正好33,到底是空军司令的位置空了两年约瑟珐才上任不久呢,还是说约瑟珐与邓肯是姐弟恋呢……(姐弟恋好像也没有什么违和……

④244年Scarecrow坠落(第5话03),但是根据番外《Episode》,玛莎244年末或者255年初正好是一年级结束的寒假,期间与鲁迪斯相遇,一个月后鲁迪斯才调往前线。

前面的都是废话,但是请一定要解答我这个问题!!跪求给个【以此为标准,其他都是BUG】的时间线啊啊啊啊啊啊!!!

……这个解释起来有点麻烦,我多写点。

邓肯的年龄是33岁。(以第一话的时间为参照)

他跟切特都是20岁加入S-AF基地的。挑战达沃尼少将也是在那个时候。达沃尼少将的儿子死于“火湖之战”的早期。而“雷鸟”第十二任指挥官战死是“火湖之战”中期,联队几乎大伤元气是后期(中期到后期有一段很长的时间,当时失去指挥官的“雷鸟”与另外一支联队临时编队统一管理,所以“雷鸟”第十三任指挥官的位置空缺了一段不短的时间),而切特受伤退役与约瑟珐离开则是非常末期的事情了。

“火湖之战”历时多年,时间跨度很大,所以并不是“发生”在鲁迪斯十岁的时候,而是鲁迪斯十岁的时候火湖之战还在“持续”。

约瑟珐比邓肯大两岁(但由于生日相差太多,其实只是一岁多点),在申科维奇念书时邓肯由于连跳两级,所以跟约瑟珐是同学。不过那时候两个人并没有互相看对眼,直到效力同一联队后才开始交往。

邓肯,切特与约瑟珐参加的就是“火湖之战”,但那是中后期的战事了。

弗戈森诺每年3月是第一学期,所以玛莎一年级结束的时候是245年年初,正确的时间线里,鲁迪斯调任前线应该是245年年初。

所以林在第五话说244年遇到鲁迪斯与他的“Scarecrow”坠毁,其实是作者因为数学不好搞出来的时间BUG……磕头

如果有机会更正:林应该是245年初遇到鲁迪斯的,那时候林应该是16岁。(不过因为他是个12月出生的射手,所以说15岁似乎也没错……喂!)

PO一个大概年表上来给大家参考一下:(所以说数学不好就不要写小说了!!……QAQ)

212年 约瑟珐出生

214年 邓肯、切特出生

221年 鲁迪斯出生

228年 玛莎出生

229年 林兰德出生

230年 波尔德出生

231年 埃蕾诺出生

233年 火湖之战爆发

234年 达沃尼少将的两个儿子战死

242年 火湖之战结束,切特与约瑟珐离开,邓肯接管“雷鸟”联队,成为第十三任指挥官

244年 复米莱爆发战争

245年 年初鲁迪斯调任前线

同年约瑟珐成为空军司令(33岁)

年底复米莱战争进入尾声

246年 柯国自复米莱撤军,2月鲁迪斯回国

247年 5月鲁迪斯调任S-AF执行军演任务,8月牺牲


时间BUG再次抱歉m_ _m 接下来的创作我会再谨慎一点,以及感谢归飞提同学如此细致的repo,希望你能继续喜欢这个故事~:)

评论(7)
热度(36)

© 信步闲庭·夜携琴 / Powered by LOFTER